close

10153306_538920352891200_4944874272075853901_n  

這將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危機就是轉機」很棒的詮釋

 

最近有兩件事情讓我深刻反省

都和「尊重」有關

一件是「不尊重別人」的事情

一件是「不被尊重」的事情

 

長期以來我會默默的為兒女做一些事情

最近兒子突然告訴我

「你總是自以為是」

「自以為是在幫助對方卻犯了嚴重不尊重對方之事」

 

我常和朋友互勉幸福老人十誡的第二誡「避免把成年的孩子當成未成年監護」

但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時常會「反射性」的犯了這個戒律

2014621日我慎重的寫了一封道歉兼申明書還蓋了章「以後不會再犯」

希望從此我可以打了預防針除卻這個病毒-孩子長大了讓他去吧!

 

第二件是自認為「不被尊重」卻反敗為勝的內心衝擊

在榮富國小擔任主任七年之後要回任重慶國小教師時

我的一位很棒的瑟雅組長關心的說:「主任可能會有失落感吧!」

她認為從絢爛的舞台退下(真是精采的七年  感謝榮富的貴人們)

突然間失去掌聲會不習慣吧!

結果

瑟雅組長猜錯了

我一樣有自己一個班級王國

我還是做了許多不一樣的實驗課程與親師活動

 

這一次是真的短暫時間有這種「失落」的感覺

我必須強調這是自己投射出來「沒有被尊重」的感覺

不免私下調侃自己一下「原來我也有負面想法的時候」哈哈!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應該是在人生當中除了正職教育工作外投入時間最長極為費心也滋味最豐富的一項志業

五味雜成啊!

 

6/21週五新嚐到從沒有過的滋味

那真的叫做「失落」被疏離的感覺-幸好時間短暫只是數十分鐘

我的正向理性戰勝了負面的情緒

Ya !反敗為勝的感覺真好

 

新任理事長要我印製最近才通過的「窳陋空間改善計畫書」五份帶到山上

腦海裡想著:這是第一次我沒有直接參與的計畫應該尊重執筆人

馬上打電話到執筆人前任理事長阿濱家

話筒裡傳來夫人的說明:「阿濱不在家,中國時報要訪問到龍崗去了!」

不敢欺騙自己

當時我立即有兒子說的「不被尊重」的強烈感覺!

但還是振作精神打電話回覆現任理事長「阿濱在山上,他知道要印嗎?」

我的感覺是理事長有點支吾

 

那種強烈的被疏離的感覺依然存在

數十分鐘後立即消失

這不是我所期盼的嗎?

當還沒有找到替代人選時

我不是只想當個單純的文書嗎?

終於

促進會長大了

我不必再操煩大大小小的事

促進會就像是長大的兒子

過去會不會自己以為的關心反而是促進會的絆腳石?

任務達成真的可以退場了!

 

我答應兒子:「當你主動提出要求要我幫忙的事我才會在做得到的範圍盡力而為」

在促進會的業務上我也應該做到「當理事長主動提出要求的事我才在做得到的範圍盡力而為」

該拒絕也要勇敢拒絕

 

感謝幾位菩薩:親愛的兒子、現任素鑾理事長、前任阿濱理事長

頓時豁然開朗

我戰勝了自己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感謝聖嚴師父的教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